close
我最喜歡訓練小孩獨立了

老媽懶....    小孩就要自理自強

上個禮拜拿了50元給軒寶買飲料....

下了車,自己走進7-11

先到玩具區看一看,再走到飲料區拿了多多

接著放在結帳區等待付帳

給了店員50元收下多多、吸管、零錢跟發票再走了出來

全程我都在外頭等著....沒參與   

這是臭小子第一次完成媽媽交代的任務

我很堅持這樣的訓練方式     就跟以往訓練自己一樣

其實人生有很多時候很多狀況      都是需要自己一個人去面對的

媽媽(貴人)不可能永遠在旁邊幫忙       所以靠自己的力量最大也最有用

當面對店員不理不采的時候 
我會跟軒寶說   你要跟哥哥或姐姐大聲的說     結帳 

面對很多人一起結帳的時候就要     排隊等候

這些軒寶都有勞牢記在心裡   也徹底實行

反觀    有些大人總喜歡搶在她前面放下東西結帳

店員也看她年紀小   總不問他的需求 (結了帳,沒給吸管)

我曾經在外面目睹     軒寶因為多多沒拆封所以需要幫忙

他走到店員身旁拉拉她的衣袖    卻還是得不到幫助

當時看得出軒寶非常失望的眼神

其實我想說的是    別看孩子年紀小    他能做的事可是超乎我們想像

只要大人適時的教導     孩子是有無限潛力的 

像軒寶現在不只會買自己的多多   還記得爸爸的巧克力奶茶跟麻麻的純喫茶

讓孩子多看  多聽  多碰  多問   都是學習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