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不慣自己的電話亂七八糟已經很久了...卻一直沒花時間去整理他

當真正想整理的時候,卻發現google跟手機的顯示設定有些複雜

現在自己重新詮釋一次手機設定與google的連結

讓手機恢復正常而不會常常因為搞不懂設定發生找不到聯絡人的糗事

 1.首先要先打開你手機上的設定.....顯示所有聯絡人(此步驟是避免漏失掉手機上的任何一位聯絡人)↓

11_副本    

2.接著匯出手機上的聯絡人到SD卡,儲存為.CSV 檔案(非常重要的步驟)

3.將所得檔案放上電腦,讓電腦讀取到你的聯絡人.CSV檔案

4.到手機設定,關閉手機上的同步更新(此步驟避免手機操作時,同步更新而造成操作困難與錯誤)

13  

5.打開電腦瀏覽器登入gmail  (需為手機上google同一帳號喔)↓

01  

6.點選上圖左方紅色區塊..紅色字『我的聯絡人』,接著將聯絡人全部打勾,點選『更多』全部刪除↓

7.匯入剛剛由手機上匯出的.csv檔案

圈選所有聯絡人打勾,並執行『尋找並合併重複的聯絡人』,此時會發現系統正幫你做第一步的重複篩選動作

02  

 

03  

 

8.在gmail我的聯絡人,人工篩選不要的聯絡人..

(我會剔除fb上沒電話的聯絡人,另外...因為有些聯絡人被其他社群綁住所以會重複,我也一併剔除)

 9.可以設立群組,讓你的找尋更方便.....

但設定上要注意,要設群組須同時勾選,『我的聯絡人』與『第二群組(例fb媽咪)』

這樣你手機上的顯示才能在全部聯絡人的頁面跟群組的頁面同時顯示...

04  

10.再回到手機設定(參考本說明圖一),操作全部聯絡人刪除(除了SIM卡不勾選,其他所有選項全勾選)

    此時手機聯絡人會空無一物..只剩SIM卡聯絡人

11.開啟手機同步更新(參考本說明圖二)...這時所有在GMAIL上的聯絡人就通通回來了

建議..

(1).收好你的.CSV檔案做備份檔,往後即使你的GOOGLE帳號掛了!!你還有備份可以用

      當然也要記得固定時間去GMAIL做聯絡人最新備份檔

 (2).建議手機上儲存聯絡人的方式是google...這樣即使你沒馬上做備份

     google也會在你有網路連線的狀況下幫你自動上傳新增的聯絡人到gmail....      

 

最後提醒小女子真的不擅長文章編輯,如有不理解的地方可以提醒我但請別噓我...

這樣我才有繼續寫文章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