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6 pm17:10 來自0982659856詐騙集團的電話..


 


 


女騙子:你好..請問是林小姐?(一口正經如銀行業務推銷的口氣)


zoe:請問哪位?有啥事?


女騙子:你好!我是xxxx網拍公司的員工..你上次有在我公司的賣場上購買一台dvd錄放影機不知你是否還有印象..


zoe:不語....(公事忙不想搭理他)


女騙子:是這樣子,因為公司會計部通知你的銀行帳號xxxx被設定為該筆交易款項為分期付款,需要辦理一些手續,不然於今晚24:00過後將會扣第2次款..


zoe:(生氣...直覺反應是詐騙集團)對不起我沒買過這東西...


女騙子:怎麼沒買過,我們將物品寄送到高雄市xx區xx路xx號XX收,(確實是收件地址及收件人)


zoe:小姐!!現在詐騙案件粉多,你要我辦理手續!!我要先查清楚事情的原委..所以麻煩你先提供貴司的資料,我來查詢...


女騙子:那請問我要給你啥資料呢?(竟然跑出大陸口音)


zoe:例如貴公司的名稱,地址、電話、負責人、聯絡人等等...


女騙子:林小姐,我們只是好心通知你的交易會被重複扣款...你竟然如此不合作...那就讓他們扣款好了,到時候可不要怪我公司喔!


zoe:沒關係,你先給我資料..我再處理..不急拉!!


女騙子她就粉生氣的掛斷電話。


事後!!同事問我說我怎麼馬上反映出他是詐騙集團??


我將疑點整理出來...大家參考一下囉!!


1)我那次的交易是轉帳交易,銀行的非約定戶轉帳是不可能讓對方分期自動轉帳的,他又沒提款卡


2)現在的詐騙集團大部分都來自對岸,只要口音不太正常!!絕對要小心,雖然現在的網拍的賣場經營者大都是死大陸仔


3)另我的交易是在今年1月份到現在已過ㄌ3個月,要扣款應該也扣ㄌ3次


會讓你信以為真的手法..


1)你確實買過這東西 ,而且還選擇你購買的較高之金額品項


2)他明確的說出收件資料,他怎會有這些資料,真懷疑該賣場是否也是集團人之ㄧ,如果真是,那現在的集團已懂得放長線釣大魚,因為該賣場已有400多個好評價,且該賣場也不公佈電話連絡。


3)轉帳資料也無誤


4)在你接近下班及銀行下班前給你這通電話,讓你無所查會更加緊張


種種手法!!真的會騙到人...所以大家可要小心ㄌ...


不管事情發展如何!!大家一定要先報警處理喔!!


想想真是時代變了...


記得高中時為了給同學ㄧ個生日驚喜,常常利用各種名目打電話到她家裡去騙取地址,再把禮物寄過去


不知道有多久這招已不管用了,現在連說實話都會被以詐諞集團論定,唉!!這世界真的被諞子給污染了!


希望他們快快下地獄去...舌頭被剁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