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在漢神巨蛋上了一堂由  馨慧馨陳春木醫師主講的 【懷孕甘苦談】


內容是談媽媽懷孕期的一些身理及心理變化 及如何教育寶寶的一些觀念


因為陳醫師身兼兩性種子的教育講師   課程中所提到每一段針對媽媽懷孕心理變化的話題


都觸動我心裡  連自己也搞不懂的那一塊(莫名的恐懼 憂慮感) 


 害我的眼淚落不停    我以為不會有人懂這一塊    卻是在一天之內讓我碰到兩個


一個當然是專家陳醫師    一個就是歐拔


當我在課堂中默默的擦拭著眼淚(帶著口罩)    歐拔竟發現到了


他也用我最能接受的方式   先是說了一句  太感動了嗎?  再拍拍我的腿拿過我的溼透的衛生紙


接著 就保持沉默.. (他知道他再問 我一定會不好意思)


課程的最後 還分享一段感人的故事   我竟眼淚+抽蓄到不停


陳醫師說 每個做爸媽的在得知小寶寶的到來 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他能健康快樂


但是隨著寶寶的成長  父母加諸在小孩身上往往是壓力    因為他希望寶寶能有更好的表現卻忘了最初衷


這樣的惡性循環   小孩子反而離我們更遠   


父母能做到當輔助工具的弓   小孩是決定方向的箭     才是適當的親子教育


影片中   一個自認為是最能無私對待每一位小朋友的老師


在不能接受班上的一位行為怪異   外型邋遢的小朋友  


正想嘗試改變他   卻意外發現這個小朋友在別的老師評語中  是一位聰明 合群的小朋友


一年級的老師寫道   XX是個可愛  愛乾淨   的好孩子


二年級的老師寫道  XX是個聰明  有禮貌  的好孩子


三年級的老師寫道  XX是個喜歡幫助人的好孩子  但她的媽媽生病了


四年級的老師寫道    XX是個孝順的好孩子  但是她的媽媽離開了


這位五年級的老師  很慶幸自己翻了小朋友以前的舊資料   他對他改觀了


當別的小朋友正高興交換著禮物的同時   也取笑拿著一個無戒台戒指的XX    沒人願意跟他交換禮物


這時老師從他手中收下了禮物      並且告訴他   這是世界上最好的禮物


XX回答老師說:老師你好像我媽媽   原來這戒指是XX媽媽留給他最後的禮物(他想分享他心中最好的禮物)


因為XX帶給她的震撼     後來老師選擇放棄教職      投入關懷每一個弱勢小孩


而在往後的每一成長階段      XX都會寄來一張卡片給老師     告訴老師他完成了什麼


當他以博士身分娶了一名善良美麗的妻子    並邀請一直支持她的老師出席


老師當天帶上了XX送給她的戒指來祝福他        XX和老師相擁而泣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