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因為懷孕的關係,一直跟爸比有大爭執……倆人的關係決裂到了極點,自己更是人前人後不斷數落歐拔的不是,卻沒發現自己已經迷失在別人的言論批判之中,現在靜下心來審視,發現自己在教養這方面確實失去判斷能力,不怪別人反而應該更感謝這些批鬥自己的人讓我成長。

當阿罵失手打了軒寶臉頰,讓我跟歐拔有了新體認,很謝謝爸比雖然超心疼軒寶,卻沒對我媽口出穢言,反而要我別想太多,他的EQ跟修養真的很值得稱讚,這幾天我也發現他對軒寶有了要求,我大概看得出他的想法,不動手的他會在軒寶玩會夾手的合室門或吃火鍋時碰觸瓦斯爐大聲制止或打手警示,而軒寶的反應也讓我嚇克,平常我大吼大叫的謾罵他完全不鳥我,反而平常溫柔對他的爸比,第二聲嚇止他馬上鬆手,這代表這小子完全吃軟不吃硬,而重點是我終於理解歐拔要打要罵要用在適當的時機,小孩不可能不皮,也不可能像大人那樣有判斷&順從的能力,所以他只在會軒寶傷害自己或傷害別人範圍出手,讓軒寶知道這是危險的,而教養本來就不是要做給別人看的,何必管別人說啥,24H 相處的主要照顧者又不是哪個專家或哪個網路世界裡的媽咪..其中之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感受最清楚不是嗎?說到這……我又完全被打敗了!我是該調整自己的思維,別在迷失在別人的小孩都比較乖的思緒裡。

看到他父子倆的感情超好,我也慢慢清楚自己那段要爸比對軒寶兇一點的日子有夠愚蠢,原來自己的醋勁這麼大,硬是把體貼愛撒嬌、善解人意的軒寶往外推,學校的老師說軒寶嘴好甜超喜歡幫助人的個性讓每個老師都映像深刻,現在好慶幸自己擁有這樣一個可人的寶貝,最近他跟爸比有了親密的暱稱,當他老皮老皮的叫,我真的覺得輸了歐拔一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